:::
人物專訪-阿美廚房
彰化的驕傲,菇菇台灣隊!
彰化的驕傲,菇菇台灣隊!
彰化的驕傲,菇菇台灣隊! 【阿美廚房】上菜囉! 這次又跟型男主廚 陳昆煌JerryChen 合作囉! 我們再次邀請到Jerry主廚, 一起使用彰化優鮮的菇菇們, 做出三道美味的創意菇料理, 這邊非常感謝萬生 Wanshen 彰化縣竹塘鄉農會 魔菇部落生態休閒農場 分別提供三種非常優質、品質第一的菇類, 我相信看完這支影片的你們一定會口水直流!
前往觀看
溪湖週-花菜乾草仔粿
溪湖週-花菜乾草仔粿
邀請到溪湖鎮農會陳金源總幹事,帶來溪湖3樣優質農產品:花椰菜乾、青蔥和韭菜花。 彰化縣是全台花椰菜最大宗產地,在產量過剩的時候,曬乾儲存,每12斤新鮮花椰菜才能做成1斤的花椰菜乾,透過反覆日曬、成品香氣迷人,入菜做成料理,吃來口感甘甜鹹香,上市推出後大受歡迎,成為農會明星商品。 第一道料理要端出來的,是古早味的「花菜乾草仔粿」,雖然比較「搞工」、工序繁瑣,卻是老少咸宜的平民小吃,現在就跟著阿美一起來學習怎麼做吧!
前往觀看
【阿美廚房】溪州週總複習
【阿美廚房】溪州週總複習
桂圓紫米糕、泰式涼拌芭樂盅和小黃瓜肉片捲,美味又營養,你學起來了嗎? 直接從產地到餐桌,想要買優質的紫黑米、當令的番石榴和小黃瓜,記得可以向溪州鄉農會聯繫洽購喔!
前往觀看
彰化周-芥藍豬肉
彰化周-芥藍豬肉
【阿美廚房】 彰化周,第三道好料理是「芥藍豬肉」。 彰化市農會輔導兩個蔬菜產銷班,種植生產優質蔬菜,其中最多的就是十字花科的「甘藍家族」,像高麗菜、花椰菜、青花菜,還有今天的主角~芥蘭菜。 青農用心管理栽培,剛採摘下來的芥蘭菜,看起來翠綠油亮,快炒過口感爽脆鮮嫩又清甜,含豐富的維生素A、C、鈣、蛋白質、脂肪和植物醣類,營養多多喔!
前往觀看
彰化健康豬
彰化健康豬
【阿美廚房】彰化週完整版。 本周三道好料理分別是咖啡滷豬排、蜂蜜蒜香鮭魚,和芥藍豬肉,歡迎大家多多選用營養美味的彰化健康豬。 彰化市農會門市有許多優質農特產品可以選購,還有「彰化三寶」禮盒,大家去消費採購時,不妨順道前往附近的扇形車庫走走喔。
前往觀看
竹塘-台式雞腿米漢堡
竹塘-台式雞腿米漢堡
【阿美廚房】上菜囉。 本週是竹塘週,選用的食材將有飄香米、洋菇和雞蛋。鄉親們可以向農會供銷部門市部洽詢選購。 竹塘鄉農會契作的竹塘飄香米遠近馳名,詹光信總幹事告訴我飄香米被死忠鐵粉戲稱為「稻米界的鴉片」,碾米包裝的速度常趕不上出貨速度,很多人吃過一晚飄香的白米飯,就回不去了..... 本週第一道料理,就運用以飄香米研發的米漢堡為食材,要為大家端出吮指回味的「台式雞腿米漢堡」。
前往觀看
跟著縣長媽媽王惠美 煮出彰化味
跟著縣長媽媽王惠美 煮出彰化味
【跟著縣長媽媽王惠美 煮出彰化味】 今晚,就在餐桌上遇見彰化,吃下優鮮安心感 ? 隨著時序進入秋冬,胃口跟著好起來,您知道要如何#吃得好、#吃得巧嗎? ? 「阿美師」教您順應節氣飲食,搭配「彰化優鮮」新鮮直送,在家自煮健康管理,美味輕鬆上桌 ? 詳情請見《#微笑台灣》專題報導
前往觀看
美味SO MUCH
美味SO MUCH
彰化縣長王惠美 化身「阿美師」美味so much大展廚藝 來向焦哥與全國人民推廣彰化鮮美的農畜產 #健康豬 #彩色蛋 #粉蔥 美食頑童焦志方吃到讚不絕口? 豬肉口感軟嫩 蔥香 撲鼻好吃又下飯【蔥爆豬柳】 豬肉加雞蛋 好看又好吃 一口咬下去滿滿的香味【如意豬肉捲】
前往觀看
44【阿美廚房】線西鄉農會-三杯鵪鶉蛋
44【阿美廚房】線西鄉農會-三杯鵪鶉蛋
作法:
1.鵪鶉蛋用醬油稍拌勻上色,蒜頭、薑片、辣椒先過油。
2.鵪鶉蛋稍微炸至金黃色濾出,同鍋將先前蒜頭、薑片、辣椒用香油2大匙爆香後加入少許麻油。
3.以200cc米酒、醬油1大匙、醬油膏4大匙、糖1大匙味,放入鵪鶉蛋燒煮收汁。
4.起鍋前加入九層塔拌炒勻,開大火熗鍋一下即完成。
前往觀看
43【阿美廚房】過年特輯-菇菌湯燉長年菜篇
43【阿美廚房】過年特輯-菇菌湯燉長年菜篇
作法:
1.長年菜葉先鋪鍋底,再依序放入薑片、金華火腿、排骨(先川燙過)、長年菜心與莖部、花菇、干貝、文蛤。
2.加入水後,煮至熟成以枸杞點綴於上即成。
前往觀看
資料處理中